close
我夢到自己在吃早餐,然後在看某日的報紙.
當日是第x屆的特首選舉,
所以理所當然地,當日的頭條正是有關的報導
 
這次選舉中,
2位最大的特首候選人是任志剛和劉德華
他們兩人分別受立法會2大勢力:
國家繁榮聯盟 (包括自由黨, 前民建聯中比較溫和的派系, 以及部份地區勢力)
以及民間力量陣線 (前民間人權陣線成員,以及2000年代的公務員派系)支持
2人政鋼不相伯仲,
任志剛在經濟方面較擅長,
而他與內地官員的密切關係亦是其賣點之一
(在落實雙普選後,港人對中央的信任升至歷史高點,
親中再不是"票房毒藥")
但由於年事已高,所以其健康狀況備受關注.
而劉德華雖然缺乏政策經驗,但由於他人脈較廣,
加上其提出的內閣名單較吸引
(包括很多政經名人 - 他甚至公開表明自己當選後,會邀請任志剛擔任財長一職),
所以普遍被看高一線
 
這次選舉中,
知名的立法會議員,
"托派共產公社"的梁國雄(長毛)也有參選,
(其實當年總理向人民講話,
毋寧兩可地承認六四犯下"歷史錯誤",
並容許六四受難者親屬
在每年六四於天安門一厥拜祭後,
長毛已經剪了頭髮,
但大家仍然習慣叫他長毛)
民調顯示,其得票率仍有2-4%
其支持者主要來自社民連的勢力.
 
社民連在雙普選達成後,支持度有下滑趨勢
而長毛在部份經濟政策與社民連相異,
所以長毛脫離政黨自立,但兩黨仍保持友好關係.
 
另一方面,前民建聯中的"核心分子",
以及部份前功能組別議員
在中共表明給予港人雙普選時,
曾大力地加以反對,
沒料到他們的行為,卻反而得罪了開明的總理
(雖然現在中國的國家主席和總理,還是由人大選出,
但由於人大代表已經全面由普選產生,
兩者事實上已經是由人民間選出來)
因而被新成立的國盟所遺棄
 
他們另組了"真愛國力量",
並分別向2名主要候選人示好,
表示可幫他們動員拉票
(主要是靠以前支持民建聯的長者)
但要求將部份內閣位置安排給他們的"秘密會員"
不料2個候選人竟然共同召開記招,
與該會劃清界線.並向廉署舉報
現階段其會的大部份會員正接受廉署調查,
所以他們亦沒有在這次選舉中再表態.
 
吃完早餐後,
我去到票站前,
剛好遇到大哥與大嫂,
他們正在帶領自己的小朋友去票站,
而我亦碰到其他的鄰居,
在投完票後帶小朋友出來
小朋友問他的媽媽,
為什麼今天你可以進入自己的學校?
媽媽說:因為你們的校長很好,
在投票日開放了學校作投票站.
"那什麼是投票?"小朋友問
"投票,就是盡自己的公民責任,
為自己的地方選擇一個好的領袖,
而他就會為我們一起,
計劃整個社會的未來"
"那我可以投票嗎?"小朋友續問道
"只要你好好讀書,將來成年以後,
一定可以投票的,每個人都可以"
"恩恩"小孩和媽媽就此遠去了.
 
看完感人的親子戲碼後,
自己頭痛的事又回來了...該怎樣投才好呢...
進入票站後,
耳邊各侯選人的宣傳聲音猶在耳邊,
(自從政黨法落實後,政府對助選團的管理嚴格了很多.
政黨助選團違反選舉法,可能會令候選人被判當選無效,
所以大家都好按規矩,不會在非拉票區內拉票.)
但自己的心仍在忐忑不安...
究竟選誰才是對香港的未來有益呢?
 
雖然我有信心,即使自己選錯了,
群眾仍然可以作出正確的選摘,
即使大家都錯了,
分開的政治權力仍能確保他不能無約束地胡作非為,
而我們還是會在5年後,
用最和平的方法,
將他推下台,再另選賢能.
但我仍知道,我必須為自己的一票負責.
 
看著那張印著各候選人樣子的選票,
我也下了最後的決定,
然後,我終於在選票上,
印上那個神聖的"剔號",
當我將選票對折好,
並準備放進票箱之時,
我想...我也差不多是時候醒來了...
 
對的...這一切畢竟是場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 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